教师培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养

教师培养

我校部署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暨教职工集中培训

更新时间:2021-09-06 22:34:59 点击:

   戮力同心奋进新学期,行稳致远扬帆新征程。9月3日,我校在塘湾湖大剧院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大会暨教职工培训开班典礼,学校董事长陈登斌、党委副书记姜佐澧、副校长刘龙刚、鄢敦望、尹开源等校领导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黎大志主持。

   会上,姜佐澧副书记以“安全、高效、有力、有序”八个字对学校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一是各部门、二级学院要把校园安全工作当做头等大事,借助信息化手段,严格疫情防控,预防网络诈骗,加强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管理工作;二是要追求工作高质量、争取工作高成效,切实增强学生对学校的满意率,提升学生幸福感、自豪感和满足感;三是要压实全体工作人员责任,统一思想、严肃纪律、加强督查、加强协调,让全校各部门形成强大合力;四是要通过信息技术应用,提升工作效率,做到新生一站式报到、网上缴费、远程选床、线上交流等,并为困难学生打开绿色通道,提前导入助学贷款,层层简化担保机制,助力学生顺利入学。

   刘龙刚副校长对教职工培训进行布置,本次培训分两个阶段,在集中培训阶段,将有来自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刘铁芳教授、海南大学副校长胡新文教授、湖南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袁涤非教授等专家来校作专题讲座;在专业培训阶段,将针对新聘教师、辅导员进行教学技能专项提升培训。他要求人事处要严格考勤,全体教职工要遵守培训纪律,并认真完成培训心得体会。

   陈登斌董事长欢迎全校教职员工平安返校,他从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人才培养、评估工作、本学期任务与工作要求等方面做了部署。

陈董事长表示,今年学校要迎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项“国考”,第一是考德,即职业道德。第二是考能,即职业能力。第三是考绩,即职业效果。这三者相辅相成,为今后学校布局提出了明确方向,给学校制度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

   陈董事长从“十二个方面”详细部署了本学期工作,他要求,评估工作要对标对点,强化基础,突出重点,凝练特色;教学工作要师德为先、尊重职业、强化能力、课堂为主、关爱学生、教书育人;学生工作要安全为本、秩序为基、时时陪伴、温暖育人;人事工作要创新制度、营造环境、多元保障、人才聚集、不置闲岗、不养闲人;后勤工作要有先进的设施、优质的服务、精细化的管理、人性化的标准;安全工作要时时放心、人人有责、消除隐患、处置及时、数据支持;信息工作要网络信号全覆盖无盲点、各类数据快速系统集成;宣传工作要听到的是美名、看到的是美丽、感受的是美好;财务工作要该付的不过夜、违规的不放过;办公室工作牵头要果断、协同要及时、服务要真切、文件要规范;党建工作旗帜要鲜明、示范要明显、立场要坚定、保障要有力;继续教育转型要快速、资格(证)要多元、学生要受益、沟通要及时。

   陈登斌董事长强调,本学期学校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教学设施大检查、环境卫生大扫除、工作计划大梳理、办公教学场所大优化,确保今年新学期工作安全、有序、温暖、温馨。


1630663528941006121.jpg


1630663723333086760.jpg


1630663680590060177.jpg


1630663565103062388.jpg


1630663595789034679.jpg


16306636556360628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