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养

教师培养

湖南大学袁涤非教授来校开展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2021-09-06 22:40:56 点击:

   “教师应该通过有声语言和无声语言让每一堂课充满艺术和智慧”“这一堂课给教师如何更好的站在讲台打了一个样”9月5日上午,湖南省礼仪文化研究会会长、湖南大学袁涤非教授应邀来校开展专题讲座,为全体教师上了一堂别样的礼仪课。

   袁涤非教授以《教育工作者的“礼”所应当》为题,从“形象与礼仪”、“相由心生”、“言为心生”、“皮之不存,毛将焉附,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四个内容层层递进、生动的阐明了礼仪的涵义、重要性和普遍性。

   什么是礼仪?“礼”是内在的态度,“仪”是外在的表现形式,袁教授认为仪表仪态构成了人的第一张名片,谈吐则是第二张名片。袁教授指出,教师拥有良好的礼仪将会辐射面更广,教师以师德之美、课堂之美、修养之美影响周围的人,其仪表仪态、言谈举止作为学生的表率。

   “教师应以敬畏之心、风清气正地做好礼仪的表率,以整洁的服装、得体的姿态、有深度的语言构建自己的形象。”随后,袁教授从服饰、发型、站姿、坐姿、行姿、肢体手势等方面详细的分享了如何符合现代礼仪,又从语言艺术、文化素养方面讲述了礼仪的重要性,袁教授认为,教师应该通过有声语言和无声语言让每一堂课充满艺术和智慧。

   讲座后,校长黎大志为袁涤非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1630835229150026303.jpg


1630835300381037052.jpg


1630835330335042517.jpg


16308355148130587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