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人事新闻

人事新闻

学校举行2022年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更新时间:2022-09-23 18:03:07 点击:

     9月20日,学校举办2022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湖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彭运石、副主任匡旺秋、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院教授王卫华出席,学校副校长刘龙刚、人事处处长徐星星参会为新入职教师加油鼓劲。

  会上,彭运石表示参加岗前培训是全面提升新入职教师政治素质和师德修养、培育课程思政教学理念、尽快掌握高等教育教学基本方法和技能“绕不过的关卡”,希望各位教师关注生存、关注情景、关注学生,逐步实现从“新手型”教师向“专业型”教师的蜕变。彭运石主任还就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相关职责进行介绍,鼓励各位教师多多参与培训提升项目,共同进步、共同提升。

  刘龙刚做岗前培训的动员。他指出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是学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常态机制,是培养新教师的重要举措之一,对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前学校多次获评湖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一等奖”等荣誉。他勉励各位教师按照“一年站稳讲台,三年成为教学能手,五年成为教学名师”的发展路径持续提升,并做好自身的职业规划,在湖南信息学院这个舞台尽情展现自己的才华。

  徐星星就岗前培训的注意事项以及今年考试形式的新变化等问题进行强调,并带领全体教师进行宣誓。仪式后,王卫华教授讲授此次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