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第四届教学节,为课堂教学插上“信息化”翅膀

更新时间:2022-09-21 18:05:01 点击:

9月20日下午,湖南信息学院在塘湾湖大剧院隆重举行第四届教学节启动仪式。教学节是学校自2018年获得学士学位授权单位之后,面对新使命、新考验,着力内涵式发展,突出教学中心地位而打造的重要年度品牌活动。这已经是第四届,本届教学节以“信息技术赋能课堂教学”为主题,将开展一系列信息化环境下的教育教学改革交流、研讨和展示活动,切实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能力,促进教师将信息化教学工具与实际教学环节相融合,推进课堂模式变革,促进高效课堂。

在启动仪式上,校长黎大志致辞,他希望各二级学院以本届教学节为契机,以学生成长和发展为中心,利用“互联网+”技术,推进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课程思政、教育服务、质量评价等深度融合,带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奋斗。

之后,教务处处长刘汨凡介绍了教学节活动内容,本届教学节共有六大模块的活动,含信息化教学专题培训与研讨、教学示范课活动、信息化教学实践与展示活动、第四届教学改革与创新论坛等,此外学校还将开展信息化教学之星和信息化教学先进单位评选,表彰奖励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

启动仪式后,开始教学节首场活动,由超星集团湖南分公司培训总监周奕杏同志进行信息化教学实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