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信息学院-人事处

部门概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部门概况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人事处(教师工作部)简介

湖南信息学院人事处(教师工作部)是全面负责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的行政职能部门。下设综合办公室(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人才引进服务中心、劳资管理中心。主要工作内容包括人才引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机构设置、人员配备、教职工录(聘)用、调整、教师资格申报、培养培训、职称评聘、工资福利、社会保险、奖惩考核、教职工档案管理等。

人事处与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合署办公,全面负责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内设人才引进服务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劳资服务中心和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主要职责如下:

1.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人事工作政策,起草并执行学校人事管理规章制度。

2.根据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和学科专业建设规划,牵头制定师资队伍建设规划。

3.拟定学校机构设置方案,制定各机构的职责、编制和岗位任职标准。

4.全面负责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落实推进各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5.组织开展教师荣誉奖项评选表彰和宣传展示工作。

6.制定年度人才引进计划及招聘方案,负责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其他人才的招聘工作,办理新聘教职工入职手续,签订就业协议或劳动合同。

7.负责全校教职工基本情况数据采集及管理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各类人事统计报表的填报。

8.制定各部部门及教职工年度考核办法,并组织开展新入职教职工试用期考核与年度考核,核定考核等级。

9.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办理教职工调动、请假、退休、离职等手续。

10.负责全校教职工人事档案管理工作。

11.负责高校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称申报、评审工作,做好其他系列职称申报工作。

12.制定学校师资培养培训规划,分年度培养培训计划及教师培训进修有关制度;负责新聘青年教师入职教育、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等工作,负责高校教师资格申请、审核、申报认定工作。

13.组织开展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的选拔、培养、推荐及考核验收工作;负责各类人才项目的遴选与申报工作。

14.负责拟定学校分配制度,做好全校教职工工资调整和核发,福利核发及住房公积金标准制定。

15.负责教职工养老、医疗、生育、工伤、失业保险核算、申报、接转工作,以及各项保险工作的年审工作。

16.集中办理教职工医疗卡领取及发放工作,负责学校怀孕女职工生育津贴相关材料的审核、办理及津贴发放工作;办理异地就诊人员医疗费用的报销工作。

17.据国家及地方相关政策,做好相关教职工抚恤津贴等福利待遇核发工作。

18.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